三明学院关于2019年“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30

各学院:

根据《三明学院关于做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院发〔2019〕8号)的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和学校公示,现将2018-2019年“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建设情况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申报的7项福建省“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予以校级立项;2019年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8项、“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名单见附件。

2018年获福建省“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立项并获省上经费资助的4个项目,学校不再给予资助。其他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程”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其中,“课程思政”项目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专项经费支出,“思政课程”项目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支出。

三、2018年获福建省“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立项并获省经费资助的4个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按照《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闽委教思〔2018〕51号)文件执行。

四、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期限半年(自立项之日起),建设管理办法按照《三明学院关于做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院发〔2019〕8号)和本通知要求执行。有关要求如下:

1.项目建设必须要有本专业学生参与。

2.各项目需于2019年9月30日前按要求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及格式要求见附件)

(1)示范教学视频(45或90分钟,主讲教师原则上应为项目负责人);

(2)教学设计详案(5000字左右);

(3)电子教案(教学演示PPT不少于30张);

(4)典型教学案例5个以上;

(5)教学参考资料;

(6)项目结项报告书等。

3.教务处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将于六月底开展项目中期检查。

附件:1.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2.《三明学院关于做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院发〔2019〕8号)

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闽委教思〔2018〕51号)

4.结项材料及格式要求

 

 

 

                                 三明学院教务处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