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5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年”活动,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现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混合式教学,既将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种“线上”+“线下”的教学,通过两种教学组织形式的有机结合,旨在提升学生学习的深度。

各学院从在线教育平台上线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录中(附件1、2、3)进行选课,并结合现有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目录上有相关专业相应课程的专业原则上至少要选2门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

二、材料报送

各学院3月4日前将混合式教学课程汇总表(附件4)、混合式教学课程开课计划表(附件5)、课程选课学名单(附件6)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吴菲处。

任课教师指导学生根据线上课程开课时间及时上线注册学习

、授课要求

线上教学任务包括:按时发布话题和活动,组织学生讨论,及时答疑与回复,监控学习状态,根据课程学分完成一定量的线上答疑;课程结束前,发布在线考核试题、试卷和考核要求,确认在线考核成绩等。

线下教学任务包括:组织学生交流与研讨,根据教学需要组织翻转课堂、线下期中或期末考核。原则上线下授课课时不低于总学时的50%,任课教师要按照混合式课程开课计划表中所安排的每周课程任务进行教学,并要在学期初向学生公布线上课程在总评成绩中的所占比例。

、保障措施

学校依据三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明院教〔2018145号及省教育厅在线课程共享管理办法在年终考核、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鼓励和支持。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