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学习形式,激励师生党员在“强三力,创硕校”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赴宁化红色遗址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心”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嵘带队,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大巴车上学历史,纪念馆里上党课

 在前往宁化的大巴车上,来自宁化的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宁化的历史与现在,分享了发生在宁化历史里的革命故事,随后,由林嵘老师主持,同学们在大巴车里以问答的形式学起了有关长征的历史史实,在寓教于乐的问答中学院一行来到了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一行人首先参观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的梭标长矛、土枪土炮、号角大刀等革命文物和众多革命烈士英勇业迹的介绍,无声的吸引着同学,通过参观和林嵘老师旁征博引的讲述,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岁月,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纪念碑下寄哀思,夏至日里温誓言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整齐列队,神色严肃,迈着庄严的脚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纪念碑前,退伍学生党员李鑫同学大家讲述了血战湘江的壮烈故事,随后全体师生为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向壮烈牺牲的工农红军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第一次发出神圣的誓言。宣誓结束后,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员徽章,林嵘副书记勉励新党员要永远铭记今天的誓言,今后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榜样作用。



大槐树下齐讨论,广场平台展风彩

入党宣誓后,体育与康养学院一行来到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雕塑旁的大槐树下,全体党员师生围成一个圈就“在‘强三力,创硕校’过程中学生党员如何发挥作用?”这一主题开展了讨论,同学们一个个来到圈子中心,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结束学习讨论后,为响应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展现青年人的向上气息,培养同学们团结互助的意识,学生支部组织了同学们在红土地广场开展团队竞赛活动,通过瞎子摸象等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党性锻炼之旅,同学们学习革命战争历史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党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所开创的一系列伟大事业的光荣正确。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