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简化太极拳教学与训练——兼论大学生武术教学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33

10月30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举办教学沙龙活动,宋梁老师就“简化太极拳教学与训练——兼论大学生武术教学”课题与老师们进行教学交流。

太极拳是我们国家一项宝贵的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它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风格独特形式多样强调内外兼修体用兼备全面发展。经常参加太极拳锻炼,不仅可以强健体魄防身自卫,还能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增进交流和友谊。太极拳轻松柔和连贯均匀圆活自如协调完整的特点对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群体来说是强身、疗疾不可替代的健身手段。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在全校的普及和推广也为全校师生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武术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本次沙龙活动为了使简化太极拳在三明学院更顺利普及与推广。

活动中,宋梁老师对太极拳概要简化太极拳的技法特点、基本动作及方法进行了介绍,并与老师们就如何调动学生们对武术的学习兴趣和改善教学状况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为太极拳的教学提供了参考意见,为更好地普及和推广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