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演练

发布者:徐晶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8

进一步落实学校消防安月的有关要求,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2019117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演练活动。

    7日下午2:30,来自三元区消防大队的余桂玲教官在行政副楼学术报告厅,为体育与康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会同学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下午330,随着演练哨声的响起,聚集在荷花苑4号楼的同学们沉着冷静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宿舍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演练结束后,三元区消防大队、校保卫处的专家老师还给师生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现场选取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演练  http://tyxy.fjsmu.edu.cn/1e/41/c523a732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