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学院林文弢、翁锡全二位教授来我校讲学、调研指导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513

12月26日-28日,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林文弢、翁锡全二位教授来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并于27日下午为我院师生分别开展了一场讲座。

其中,林文弢教授以“体育科学研究新动态-以体医结合研究为例”为题,以生动的案例入手,讲述了运动与肠道菌群、运动与细胞自噬、特殊环境下运动干预的研究、蛋白组学的研究等四个运动与健康研究方向,体医结合的理论研究、慢性病防治和研究重点-青少年、老年人和妇女的体质健康与研究。翁锡全教授以“我国体育运动健康政策与运动健康促进研究思路”为题,从大众健身与运动健康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与运动指导和中老年体质健康与运动指导三个角度,分别讲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思路,全方位地论述了体育运动在健康促进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林文弢教授现为广州体育学院体医结合研究所所长、运动生物化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运动生物化学教授,是国家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翁锡全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体质健康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负责人,运动健康分子效应的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带头人。

    二位教授对我院的森林康养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提出了有效深入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森林康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研究方向,也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