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易”平台,搭建“云”课堂 ——体育与康养学院易班工作小结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48


      疫情发生后,线上“云”课堂成为广大学子获取信息的主要形式,体育与康养学院巧用易班网平台,通过易班优课的形式将居家战“疫”的同学串联起来,科学防“疫”,“三明三康”。

一、聚焦思政教育,引领正确价值观念

学院先是在易班优课平台上传了原创优课《疫情中的中国担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导同学们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体会疫情发生后的感动事迹。此后,我院每周在选定优课课程中都有针对性的加入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先后引入了《当青春遇上“新时代”,勇做“三有”青年》《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战疫中的中国精神》《最美“逆行者”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燃起希望之光》《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青年》《弘扬爱国主义 担当青年责任》等优质优课。




  1. 聚焦疫情防控,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子的身心健康,除通过微信、qq等平台传播各类防疫知识外,学院善用易班网平台,积极寻找优秀优课资源,组织学生学习了解。先后引入了《防疫心理小课堂》《共抗疫情,共克艰时——疫情当前你必须知道的事》等优质优课,此外,学院专门为各班心理委员选择了南京政治学院的《心理安全教育》优课,组织学习,更好的发挥作用。



三、聚焦时事热点,提升学生眼界

在聚焦思政教育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紧跟时事要点,配合国家安全日、世界读书日等活动,引入相关优课课程,组织学生学习,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拓宽知识眼界,先后引入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芯片发展历程与展望》《阅读,点亮梦想》《国家安全教育》《中国海洋强国的建设之路》等优课;此外学院还针对毕业生求职中的疑问,推送了《三支一扶、服务欠发达地区志愿者、西部计划的差别》等优质易班文章,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择业。






体育与康养学院易班工作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但仍存在线下活动开展较少,与学生互动不足等有待改进的问题,下一阶段,学院将利用居家健身锻炼视频评选活动机会,充分发挥易班网作用,增强互动,提升易班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