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369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前身为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方向2010-2013),于2014年正式申办更名。本专业注重学生较强的运动实践和社会体育指导能力的培养,侧重培养学生社会体育和体育产业领域从事健康体适能运动指导、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休闲康养产业经营和管理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能胜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相关工作及在全民健身及体育产业领域创新创业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体育学、公共管理学和社会学。修习体育市场营销、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等8门专业基础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多门专业核心课。 开设有运动处方、身体功能训练、体育产业概论、体适能教学和体重管理创新驱动班等特色课程。   

近三年,该专业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98.2%,位居全校前列。多位学生考取武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多数稳定在福建省及三明市从事体适能指导与训练、运动健康管理、职业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康养咨询、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