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系列采访实录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15

体育与康养学院以居家自学、线上“云”讨论和线下小范围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引导师生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建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指导工作,干事创业。

 

组织部分行政人员和老师观看讨论习近平在宁德期间采访实录

 

 


学生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吴鹤群:

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让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坚持干在实处,落实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体育与康养学院快速发展。

党委副书记林嵘:

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故事,还是深深被触动,“黑茶杯”、“下党乡”、“3820”几个字眼像烙印一样印在我们实践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只有把学习的干劲化为落实的动力,深入服务学生、深入服务教学、深入服务康养,做实、做细、做巧、做好,真正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好契机,紧紧围绕三力建设、三校创建,紧盯体育与康养学院内涵建设指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所作为,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学习吧。

副院长王勇: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政治品格、对人民的忠诚、深厚的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所打动。同时也结合本职岗位认真思考,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响应学校工作部署,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内涵发展,努力奋进!

组织员董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宁德蕉城县时说过,要发展特色,“把培育特色的环境保护好”,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既要做好基础党建工作,更要结合学院、专业、学生自身等几方面的特点,探索打造“一专业一品”、“一支部一品”,不盲目效仿成功的党建案例,为发展自身特色深入思考、创造条件、培育环境。

社会体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梁:

近日,体育与康养学院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颇受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教育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工作,“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工作者需要用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感,在教育工作过程中要求每位老师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每一堂课,用自己的光辉去温暖学生求知的心、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体育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胜利:

《习近平在宁德》通过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工作期间的经历,生动再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学习过程中感受到的不仅是思想上的教育,而且是精神上的洗礼和淬炼。这种精神会一直鼓舞着我们坚守教育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

辅导员陈功:

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用一个个生动典型的事例为我们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信念坚守和为民情怀,“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也深深震撼了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要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以生为本、干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引领好、服务好同学们,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三明三康”青年。

17级体育教育一班 杜伟世:

通过《习近平在宁德》学习我深有感悟,我服役的部队在福州,习主席先后13次来到我所在的部队。我所在的营房到处都有习主席走过的脚印,亲切的感受到习主席就在我们的身边。习主席任职期间亲力亲为推动福州双拥工作,到现在更多的拥军政策。

作为大学生退役士兵,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

16级体育教育一班 绳金承:

《习近平在宁德》一书详细的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事迹和话语。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详细的阅读了以后可以切身体会到习近平主席的思想进步历程,从而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把习近平主席的事迹当成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地把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切实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为复兴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 陈燕梅

通过阅读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一篇章,深受感受,在这一篇章中习近平多次提到“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追求青春梦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退缩、不畏惧,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并将随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影响身边的人,做好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