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正风肃纪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功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03

根据校纪委纪检监察室的安排,我院于4月16日至5月16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正风肃纪教育活动。

在教育资料学习方面,4月22日我院将正风肃纪的教育资料发在全院教职工微信群中组织教职工自主学习,并以接龙的方式保证每一位教职工都参与学习活动。为提升学习效果,5月6日在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中,院党委书记针对纪委下发的教育资料结合体育与康养学院的实际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同时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4月26日福建省纪委通报的《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等警示案例,通过自学和集体组织学习的方式,在全院教职工中敲响了纪律的警钟。

在充分学习校纪委下发教育资料的同时,结合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兼职自查和清理规范的通知》及人事处下发的《三明学院教职工校外兼职规定》,督促处级干部和教师做好兼职申报工作。把正风肃纪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教育和引导教职工严肃认真对待兼职申报工作,做到规范申报,规范兼职,守好纪律红线。

本次正风肃纪教育活动成效显著,通过学习和案例教育,全院教职工对“八项定”“四风”和“六大纪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还拓展了师德师风教育载体,保证了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质量,把良好的师德师风融入教学的全过程,把正风肃纪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