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康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08

9月18日下午,适逢审核评估专家回访期间,由林文弢教授提议,在我院会议室举行森林康养研讨会,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出席会议,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列席。

林文弢教授就我院更名后的专业推广,在大方向上提出了几点建设意见:一、将体育发展与政府大力建设的康养、文旅、环境、互联网、金融等5个工程相结合,主要着力于康养、文旅和环境等三个方面;二、抓住三明市成功申办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契机,结合体育发展向政府献计献策;三、关注国家推广的“主动健康”重点专项,找到结合点参与进去;四、参与残疾人、老年人体育辅具的研究,例如残疾人鞋子包裹性、舒适性的改良等。在当下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在校内成立康养研究所,以体育学院带头,融合校内各学科专业的博士、教授等知识力量;二、编写教材,例如《体育康养概论》,从康养的来源、研究范围、研究方法等方面系统性地论述康养的概念;三、举办康养会议,融合专家力量,发表文章,申报相关课题。

  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也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注重团队合作,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与环境、生态相结合,例如三明优秀的森林、温泉资源,发表文章、申报课题,选择一两个方向尽快出成果;将狭隘的老年人养老扩大至老人、妇女、儿童和全人群的养生活动,扩大针对面;培养学生,将体育结合到医养中,鼓励学生学成后反哺学院教学,建立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