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20年海峡两岸建设清新家园研讨会暨2020年三明市科协学术年会活动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1

11月8-9日,2020年“海峡两岸建设清新家园研讨会”暨2020年三明市科协学术年会活动在三明三钢闽光大酒店召开。我院王勇副院长和陈彦彰博士带领森林康养创新班学生代表到场参会。会上,王勇老师的论文《有氧运动对高血脂大鼠糖脂代谢功能的影响》和《游泳运动在干预2型糖尿病大鼠认知功能和海马形态结构中的作用及可能机制探讨》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陈彦彰老师获邀以“三明学院积极培训学生成为森林康养尖兵”为题进行报告,强调我院在今年10月7日正式开办森林康养创新班,由吴书记、秦院长领军,进行理论、见习、田野调查以及带队实训,厚植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基础。培训学生具备三种能力:一、具备康养知识与技能,希望同学成为全能康养指导员;二、具备创新思维能力,能够有创新思维,成为求新求变的人才;三、具备产业六级化服务升级的理念,推动具有感质和温馨服务的感动营销。三明地区拥有得天独厚青山绿水的硬实力,三明学院培训学生成为森林康养尖兵的软实力,软硬相辅相成,在市政府的英明领导下,三明市一定能打开森林康养的崭新局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最后,陈老师带领森林康养创新班的学生以班歌和队呼,预祝我市的森林康养产业蓬勃发展、大展鸿图,为大会带来最高潮、最欢乐的气氛,受到贵宾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