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金溪河上尽展风采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3

2020111日,2020中国·将乐皮划艇桨板马拉松公开赛暨第五届嘻游季水上嘉年华在将乐县开幕。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船艇运动协会、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江西、云南、湖南等省市的193名皮划艇运动健儿在金溪河将乐县城至常口村河段用力量和速度演绎皮划艇和桨板的运动魅力。此次大赛设置了16公里长程赛和团体接力赛两个项目。体育与康养学院派出了以宋梁老师带队的5名队员参赛,取得了由教师、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的龙板比赛的第二名,桨板女子公开组第四名、第六名和第七名,桨板男子公开组第七名、第十名的成绩。

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在克服时间紧、基础薄弱、学习任务重的情况下,队员们利用中午和周末时间进行艰苦的训练;在比赛中,体院学子与国内桨板高手“过招”,参赛队员全部完成了长距离比赛,体现了体院学子秉承“明德、明理、明志”校训,不怕困难,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展示了体院学子“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风采。

体育与康养学院第二课堂秉承“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愿景,立足于建设应用型学科和服务地方,深化产教融合,第二课堂的开展丰富了专业教学项目,桨板运动的开展作为体育与康养学院课余训练项目之一,检验了体育与康养学院第二课堂成果,拓展了课堂之外的教学与训练,进一步完善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