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千华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孟令君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85

我校即将迎来一百二十年华诞之际11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千华教授莅临我校,作了题为《我国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体育与康养学院15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体育与康养学院院长秦德平教授主持

方千华教授就目前体育学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跨专业考试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的关键点、发力点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表示体育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要与学术型研究生有所区分,一定要体现出“应用型、实践性”的特点。在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方面,可以通过团队建设、强化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多种途径拓宽科研渠道,提升科研水平。

德平院长指出体育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师生不断努力,加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强化科学研究与师资队伍,高质量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秦德平教授对方千华教授长期以来对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方教授继续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