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康养为契机,打造幸福常口--常口村共建活动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51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切关怀的将乐常口村再次热闹非凡,来自于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健康常口行”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三十多位师生为当地村民送来了健康与快乐。

当天上午十时许,体育与康养学院与常口村村委在村部进行了简单的活动起动仪式,随后师生们便投入到健康服务活动当中。此次常口行,体育与康养学院为当地村民准备了体质测试、保健康复、健身运动以及健康知识讲座等丰富的康养体验活动。在体质测试现场,村民们接受身体成分、骨密度、心肺功能、体质等指标的检测,学院专家现场为村民解读指标并制定专属运动处方。在保健康复现场,来自学院的师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理疗、按摩,推拿,拔罐,刮痧等服务,前来体验的村民对学院师生的服务赞不绝口。在村部会议室学院的王勇老师围绕体质保健、慢性病防治、中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等内容为村民开展了一场生动风趣的讲座,引来村民们阵阵掌声。下午四时许,在村民们集体的太极拳练习中活动来到尾声,整个活动虽然时间不长,却为当地村民们提供了一次充实的康养之旅。

据悉,此次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还特地聘请了美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家董二为教授随行考察常口村,为常口康养产业规划献计献策。作为福建省第一家以康养命名的高校院系,近年来三明学院体育康养学院以“教学、训练、科研、实践”四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康养人才。与常口村的共建活动,是该院贯彻三明学院党委与将乐县校县合作部署,探索三明“森林康养”模式,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该院将持续为常口村提供体质健康服务与管理、体育活动现场指导运动处方制定、健康知识讲座体育保健与康复治疗以及体育文化、赛事推广等服务,共同打造体育康养小镇,发展体育休闲旅游,为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做出实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