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97

6月27日上午,我院中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在院会议室召开,王勇副院长主持会议,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的陈礼教授、台湾谢宜璋博士与大家亲切交流。

陈礼教授在美国与华人教授联系广泛,可以作为联络人加强我院教师与海外华人教授的联系;可以建设科研团队,帮助老师们完成科研任务。此外,陈教授与我院教师在社科选题和研究方向上进行了具体的科研交流。陈教授指出,研究选题可以跨学科、跨领域,与学生发展、经济角度、管理角度等多方面都可以进行结合;研究问题要充分结合案例,具体案例具体分析;要整合团队资源,互帮互助,要学习和自我提升。并且在读博、进站做博士后和高访等未来发展上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充分了解教授们的需求和所能获得的资金等帮助,在合理的领域毛遂自荐,主动获取更好的发展路径。

本次会议为陈教授和我院教师提供了认识、了解和合作的机会,也为老师们提供了答疑解惑和自我调整的机会。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交流,继续合作,争取为自身和学院、学校获得更好的发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