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党支部19年10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70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于2019年1028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们通过学习探讨,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的统一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理论维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原点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求解放的远大目标,与共产主义理想具有高度一致性。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核心和灵魂,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无产阶级政党的历史使命,马克思恩格斯明确指出: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而是公开宣布“我们的目的是要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共产主义”。他们站在人民的立场探求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以科学的理论为建立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的理想社会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要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有活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就是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就是进一步保持党的战斗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中、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持和发展。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奋斗目标且一路秉持,从未放弃。正是有了这样坚定的信仰,才能支撑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一次又一次苦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并不断铸就新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