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体育与康养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69

体育与康养学院,原名体育学院,创建于1978年,20193月正式更名。现有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和公体教研室三个教学单位,主要是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已向社会输送了2000多名体育工作者,近三年毕业就就业率均达98%以上。曾先后被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局批准设立了“体育专业本科函授教育”、“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育”培养基地、“三明市体育产业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公共体育文化服务研究中心”。2018年,在校党委和行政支持下,成立了体育产业学院。近年来,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参与全国啦啦操比赛、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联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福建省大学生多项赛事,均获得优秀成绩。

    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5人;博士4人,硕士18人;双师型教师36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裁判20人,国家级社会指导员12人;三明学院卓越教学奖4人,三明学院十佳教师1人。有专业实验室、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室内羽毛球馆、网球馆、篮球(排球)馆、体操房、乒乓球室、健身房、舞蹈厅、武术房、瑜伽房;室外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游泳池等,为体育专业教育和大学体育教育提供了可靠物质的保障。

 

    专业一:体育教育

    1.主要课程:主干学科为教育学、体育学。课程设置为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实践课程。专业核心课程“3+X”:3即,学校体育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课程与教学论;X: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德育与班级管理等教师教育课程。主要的实践课程包括社会实践、专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科研训练等课程。

    2.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中体育相关工作,或在各类教育机构中从事体育教育、竞赛训练指导等体育相关工作。

 

    专业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1.主要课程:育概论、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社会学、体育产业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田径、基本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游泳、小球运动。

          2.就业方向:文体旅系统公务员,街道健康管理师,健身教练,体育教师、职业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产业公司管理人员、体育研学公司专员,康复理疗馆人员。主要从事社会体育组织管理、表演与活动的策划以及技术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