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陈功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92

    6月10日上午,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利用网络直播开题为《彰显制度优势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的“云”思政课,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154人聆听了这场特别的“云”思政课。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为什么中国行、中国制度优势源自哪里、青年学生该如何做三个方面。赖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抗疫历程的五个阶段,随后,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和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疫情大考面前,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主义优势,阐述了中国制度优势源于“四个自信”和我们党对历史教训的深刻总结长时间的实践探索,并教育青年学生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做到认真配合防控工作,学习适应网上学习新常态,居家要运动健身,警惕网络诈骗,经济心理困难向学校寻求帮助等,最后,号召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这堂生动的“云”思政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听从党中央和学校的指挥,从自我做起,带动周围的亲朋好友,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保障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