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团队助力三明市成功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3

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喜讯,三明市成功获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这是继助推三明市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后我校又一服务地方社会的典型代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智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的良好口碑。

  

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是在疫情发生后国家振兴国民经济和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市委林兴禄书记和市政府余红胜市长亲自关心过问,我校受三明市体育局委托负责主持此次申报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方案撰写和规划编制工作。接到任务后,学校迅速组建了以体育与康养学院为牵头单位,汇集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多学科融合的专家团队。专家组在多年服务三明市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精准研判,确定了以三明医改和森林康养为特色亮点的申报方向,开展攻关,最终助力三明市成为与福州、厦门并列的福建省仅有的三个试点城市。

  

据悉,下一阶段,三明市将以体育健康产业为依托,实施以“体育+医养”“体育+康养”“体育+文旅”“体育+互联网”“体育+金融”五大重点工程,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我校亦将继续发挥智库优势,全程参与,力争通过三年创建,推动三明市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产品供给更加丰富,为我市稳就业、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与康养学院、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