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徐云丽女排精神宣讲走进三明学院

发布者:许鹏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91

10月28日下午,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精神的代表人物徐云丽应邀到三明学院,为全校师生宣讲中国女排精神,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潮。

徐云丽以《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为题,从个人经历出发,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娓娓道来。徐云丽不向伤病低头,不畏失败风险,努力训练、奋勇拼搏,不夺冠军绝不退役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师生;教练的信任鼓励,队友的安慰支持,无数次因伤跌到,又无数次咬牙坚持,争分夺秒追赶奥运的故事也惹得不少同学泪眼婆娑;拍摄《夺冠》期间的逸闻趣事又使听众们会心一笑。


    报告在热情地提问和掌声中走向尾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女排精神的弘扬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体育与康养学院教师徐新健谈到:“中国女排精神不仅是体育精神,更是一种民族精神,以女排精神教育学生,是德育与体育的完美融合,也是高校开展思政教育的切入点。通过今天的女排精神教育学习,让我更加坚定在排球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的信心!”“聆听了徐云丽老师的报告,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优秀的团队能够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我们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9级传播学专业李晨观同学激动地说道。

    报告结束后,徐云丽走入学校排球场,与正在训练的师生分享运动心得,交流动作技法,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接抛扣大接龙,听闻消息的小粉丝们纷纷涌入球场,期待近距离接触偶像,有些同学还特地换上了运动服,加入接龙的队伍。

据悉,徐云丽此次来到三明学院,受聘成为了学校客座教授,并为学校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与阳光体育运动提供了许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