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率地方合作办到我院调研2020年横向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86

1月4日下午,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率地方合作办到我院调研2020年横向项目开展情况,调研会议在我院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秦院长介绍我院2020年度横向项目立项和经费到账情况。2020年,因疫情原因我院未能开展体育赛事组织工作,横向指标未能按量完成,但总体到账情况不错,我院共签约横向项目10项,合同经费87.535万元,到账经费77.2884万元(含2019年未到账经费19万元),横向指标完成77%。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目前我院参与横向项目的教师较少,横向项目报销困难、教科研考核占比少、团队建设难度大,教师开展横向项目积极性差,还需政策适当鼓励和倾斜。地方合作办曾祥添处长发言,鼓励参与省工会赛事策划、项目调整、标准制定修改和培训运营等事宜,财务将跟进横向项目报销调整,2021年指标下达考虑教师工作量、学院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赖书记做总结发言,对我院2020年横向项目完成情况表示认可,还需继续努力。赖书记表示,高校的最终任务是培养人才,但服务地方是地方性高校的职责所在,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已纳入绩效考核改革范围;应重视团队建设,服务地方与专业建设密切相关,体育产业和文旅康养两方面都大有可为;打造学校层面的团队,发挥和体现学科优势;做好传统单位(国网三明电力和三明市体育局等)合作的同时,还应抓住企业积极拓展,包括三明市消费城市试点、体育康养国际论坛、潜丰公司等切入点,早策划早落地;体制、机制的提升需要时间的检验,发现问题再做修改,各学院也应努力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