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厦门为两所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36

    1月7日,院领导赴厦门市第十中学和厦门市杏南中学调研教育实习开展成效,与两所学校分别签订三明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其挂牌。近年来,我院与两所学校合作融洽,我院体育教育系学生已连续四五年在该校实习实践,实习情况良好,受到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其中,厦门市第十中学位于厦门集美区文教中心区域,是省级文明学校、省级素质教育先进校、福建省课改基地校。学校共88个教学班(初中58个班级、高中30个班级)在校人数4369人,拥有400米田径场1块、篮球场6块、足球场1块、排球场3块、羽毛球场2块、体育馆1个,为篮球、田径传统校符合体育教学实践需求。

厦门市杏南中学是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现有两个校区共占地面积207亩,有75个教学班。学校坚持“为学生终身学习、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育人目标,重视学生自学能力及个性发挥的培养,坚持五育并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是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传统校,对体教学生的实习实践大有帮助。

    本次教学实践基地授牌是我院经过长期实习实践后作出的重要决定,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开展长期稳定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也将继续秉持优中选优、做实做强的原则,认真遴选实习实践基地,对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认真负责的同时,为地方中小学校的体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