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48

报告人:寇健忠 教授

单 位:体育与康养学院

时 间:20213月30晚上7:00

地 点:北区多媒体教室

听讲对象:2020级公共体育学生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体育与康养学院

报告人学术简介:

   主要从事体育经济与产业研究,研究特长为体育资源和体育风险管理研究。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与训练专业,2015-2016年在北京体育大学高访进修。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2019年晋升为教授。先后主持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社科项目2项、福建省体育局项目1项、校级科研和教改项目3项,参与福建省体育局项目3项。已出版专著一部,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文化导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

报告内容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年化、疾病谱变化、生活方式变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尤其是“慢性病”给人民的健康与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对此,国家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此为基础,追根溯源,厘清《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背景,阐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主要内容,提出“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具体举措,使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追求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人人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