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校内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开展了校内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3月24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校内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吴鹤群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上,吴书记针对2017年以来我校6名干部违法犯罪问题被处理的情况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提升法纪意识,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

会后,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院党委发放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党员教师逐个发言,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相互交流了警示教育的体会和感想。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体育与康养学院教师表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各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达到了统一思想、严明纪律、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警示教育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