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王润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97

5月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王润斌教授/博导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报告题目为:中国女排精神的历史印记与时代价值---兼谈体育人学习党史的若干启示。讲座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全体无课教师与18级、19级学生收听讲座。

讲座以视频《女排的超然历史》为开端,从“1.什么是女排精神?2.为什么会有女排精神?3.女排精神的时代变迁 4.新时代女排精神的重要价值”四点逐步深入,内容生动深刻、触动人心。女排精神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为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精神源泉,为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精神食粮,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精神素材。同时,王老师也以自身感悟和总结,为体育人如何学习党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是结合体育发展史,把握行业特性;二是结合体育思想史,提升理论内涵;三是结合体育口述史,注重方法创新;四是结合体育明星史,树立先进典型。结合中国体育的发展历史和女排精神的悠远传承,真正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是中国体育发展的亮丽缩影,更是体育人激励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力量。王老师以女排精神为题,为体院师生都上了生动有力的一课,师生们都将努力拼搏,实现更多更好的成绩;同时紧紧抓住体育人的行业特性,做好党史学习,并为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