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精神的历史印记与时代价值---兼谈体育人学习党史的若干启示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50

报告人:王润斌  教授/博导

单  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时  间:5月20日(周四)14:50-16:20

地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听讲对象:体育学院18、19级学生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体育与康养学院

报告人学术简介:

    王润斌,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体育历史与文化、奥林匹克运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10余项;第一/通讯作者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出版学术专(译)著6部;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支持计划”、获得“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将围绕什么是女排精神、为什么会有女排精神、女排精神的时代变迁、新时代学习女排精神的重要价值等内容展开,并将落脚点放在体育人学习党史的方法和路径上,提出体育人学党史要结合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体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体育政策方针、党的体育发展道路等角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