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上党课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82

2021年3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 做三明三康时代新人》为题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课上,赖锦隆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有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引导在场学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赖锦隆副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学好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收获力量,在真学真懂中明德,在学思践悟中增信,在细照笃行中崇德,在知行合一中立行,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强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决心和意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赖锦隆副书记引用“十四五”规划并指出,体育与文化、教育、人才共同成为四大强国目标,体育产业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广大体育专业学生应抓住机遇,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三明三康”时代青年。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了解。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主动学习党史,向革命先辈学习,不畏困难、开拓进取、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