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格氏栲森林康养论坛”及健康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28

    6月5日,三明学院与三明市老年大学共同举办“2021格氏栲森林康养论坛”及健康学习活动。

    三明学院师生夹道大声奏唱欢迎歌,热烈欢迎50位森林康养爱好者来到格氏栲,并于活动前齐唱格氏栲森林康养之歌。在体育与康养学院秦院长与市老年大学李校长共同主持下,展开精彩的康养学习活动。来自三明各大医院的四位医师和体育与康养学院教授专家针对健康长寿最重要的知识点发表专业论述。三明市中西结合医院陈清祥医师强调治未病的重要性,要做到饮食有节、劳逸适度、起居有常、情志调畅。中西结合医院骨科杨光旭医师提醒老年人早上晒太阳有利补钙,骨头健康身体就健康。国德医院张永光医师的观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桃源社区卫生服务站王婷医师鼓励老年人每天步行6000步,注意均衡营养、作息正常。三明学院陈彦彰教授提醒大家,每天保持愉快心情,每天拉筋伸展运动能促进经络气血循环,并回答学员的提问,充分讨论,使老年们更清楚且增强治未病康养的相关知识。

    陈彦彰老师传授健康长寿的秘密,带领老人们做伸展运动,强调筋延一寸、寿延十年,骨正筋柔、气血自流。尤其拉小腿及大腿筋,肾阳健走可以提升身体阳气,可强化解毒、消化及泌尿系统,鼓励老年人们简单的事重复做,每天可做三回,养成拉筋习惯,腿脚有力人不老。最后,中西结合医院的陈清祥医师及护士们为老年人把脉并进行艾灸、针灸等多元化中医康养服务。三明学院师生为老年人带来经络穴位的指导,教会老年人们自己缓解酸痛的方法,养成健康自主管理。

    在绿都氧吧的格氏栲进行森林康养学习活动,充满知识性及趣味性,在学院师生精心用心服务下,做好感动服务,所有学员们不仅增进康养知识,且都留下美好回忆,依依不舍地离开,相约下次格氏栲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