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校史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7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4月28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校史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40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体育与康养学院会议室开展,由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随后,讲授了题为《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强化党支部战斗力》的党课,教育学生党员们要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历史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自身素养的助推器。


铭记校史,奋发有为

理论学习之后,师生党员来到逸夫图书馆一楼校史长廊参观百年办学老照片展,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1903年陈宝琛创办的全闽师范学堂至今的光辉事迹,一段段生动的校史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引导着学生党员们寻找红色印记、传承“明德、明理、明志”的精神。随后,师生党员来到了校史馆,参观学习学校历史及近年来优秀办学成果,学生党员们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宣誓牢记使命

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之后,新党员来到“明德 明理 明志”校训前,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并由老党员为新佩戴党员徽章。随后,老党员也在校训前重温入党誓词。极具仪式感的入党宣誓让新党们深受感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了这样一个崭新的身份,对他们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他们纷纷表示不辜负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铸牢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坚持崇高理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