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1 海峡两岸管理论坛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12

6月24-27日,2021海峡两岸管理论坛在三明市泰宁县举办。福建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游永东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三明学院副长林建伟出席开幕式,台湾森林保健学会理事长袁孝维视频致辞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180多人参加论坛,其中台湾代表近50人,我院郑宗兴、谢宜璋、陈彦彰等三名台湾教师马荣超、吴莲花、郑伟三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康养与人类健康”“康养产品开发与市场培育”“森林康养标准与服务体系”“康养战略与人才”“森林康养基地的建设”“森林康养资源与环境”等议题交流研讨论坛征集两岸论文共108篇,期中我院马荣超老师的论文《健康中国背景下三明市体育康养特征与SWOT分析获得一等奖并做大会分论坛报告,徐新建等获得三等奖。会议还包括森林康养产品推介、项目签约或涉台企业(园区)科协组织授牌,以及森林康养基地、科普基地考察等内容。

  

本届论坛以“绿色康养·闽台融合”为主题,围绕国务院“支持三明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政策,就两岸森林康养产业政策、标准设计、环境规划、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品发展、科普与人文环境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两岸康养行业技术对接、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闽台乡村康养产业发展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