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研究与实践教学沙龙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3

6月2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以“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研究与实践”为题开展教学沙龙活动,全院教师参加活动。

沙龙以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为推手,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深化体育教育专业课程建设为目标,充分探讨当前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体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通过对专业认证核心能力指标进行具化分解认识,建构师范专业认证核心能力指标,并以培养体育教师教育能力为基础优化课程体系,针对学生教学基本功能力的培养,从中小学体育教师核心能力需求本位角度评价分析新课程体系的社会符合度,最终达到优化课程体系的目的。活动重点分析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阐述修订过程及思路,并对体育教师教育能力课程群进行讨论,提出课程改革目标。活动包括对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系统认知阐述,从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达成目标、课程设置、核心指标、学分分配、毕业要求等维度分析《2021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讨论体育教师教育能力课程群建设的可行性和《2021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研讨等内容。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教学沙龙针对本年度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以凝聚全院教师智慧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目的。人才培养修订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端,对我院做好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