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许鹏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增强青年学子的奉献意识与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2021年7月14日至16日,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三明市将乐县,探寻红色足迹,考察体育中心,走访森林小镇,开展知识讲座,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宣传运动康养理念。

15日上午,实践团首先探访将乐县博物馆红军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解放将乐、建立苏区”的壮阔历史。随后,实践团师生来到南口乡温坊村,在古厝青瓦砖雕、廊卷云棚间体味80多年前那段炮声隆隆的艰辛岁月并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团队来到将乐县体育中心,体验智慧运动设施,参观室内篮球馆、游泳馆、极限运动馆等场所,了解将乐县体育产业发展现状。近年来,将乐县依托地形、气候、水土等优势,积极打造以极限滑板、速降、攀岩与水球为代表的特色体育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收获较好美誉与知名度,也让广大群众享受体育惠民的切实成果。当日,实践团还造访了将乐县梅花谷森林康养小镇,在竹林花海中实地感受将乐县“森林+旅游”绿色康养新业态。

16日,实践团来到高唐镇镇政府,来自体育与康养学院的王峰、陈彦彰老师带领实践团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到场民众面对面交流,为村民开展体适能评估、传授养生秘诀,传递健康养护新理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开阔了眼界,锤炼了技艺,收获了诸多课外知识、经验与能力,提升了体育与康养学院“三明三康”的育人水平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