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87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三等奖、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团体总分三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是一场全面综合考量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的检测赛事。比赛不但对参赛学生进行体操、球类、武术、田径等运动技能类和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微课等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的水平评比还同时举办校长论坛全面考量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最终决出技能团体奖、理论团体奖和团体总分奖。我校在2020年福建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作为福建省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前,体育与康养学院组织教职工建立了竞赛专班,对教育部随机抽选的18位同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强化训练。比赛期间,校领导赖锦隆、张君诚亲临现场为师生加油打气,张君诚副校长同时出席了校长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体教融合背景下高校体育赛事体系完善路径研究》的主旨演讲;同学们克服水土不服、紧张情绪,与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展现了我校扎实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近年来体育与康养学院紧抓内涵建设,聚焦师范人才培养,开展党建引领工程,组建了金牌竞赛、金牌教招、金牌考研等五个团队,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先后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十余项,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80%以上,教招通过和升学人数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