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扎实推进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29

63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导许文鑫教授莅临体育与康养学院,为学院教师做师范专业认证讲座副校长张君诚发规处处长一同来院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讲座中,许文鑫教授从“理念要先行”“主线和底线要清晰”“材料要规范”“方案要详实”和“反思要及时”等主题词入手,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专业技术活,有一套理念标准程序,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高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是一种达标评价,是我们师范专业的社会责任;是一种质量证明,是检验我们育人水平的有效证据,旨在证明高校师范类专业现在和在可预见将来能够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是一种常态监测和周期性认证制度。

张君诚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许教授多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为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借鉴。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技术性很高的工作,是一场苦仗、硬仗,希望教师们发挥集体智慧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共同做好这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

讲座后,许教授学院教师就师范专业认证过程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下阶段,学院将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强基础、严作风、精管理力争顺利完成体育教育专业师范工作,以优异成绩助力学校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

据悉,许文鑫教授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福建省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拥有十分深厚的师范认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