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完美形象视角下的形体训练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1

报告人:范晓军  副教授

单  位:体育与康养学院

时  间:10月20日(周三)下午16:00

地  点:北区多媒体教室

听讲对象:21级传播学、21级小学教育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体育与康养学院

报告人学术简介:

    长期从事大学体育、健美操、体育舞蹈教学与训练工作。近年主要对健美操、体育舞蹈教学与训练工作进行探讨研究,撰写了《探究式教学在高校健美操教学中的实验研究《地方性本科院校体育课程教学模式及第二课堂活动的创新设计》《互联网环境下校园健康跑APP在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中的应用研究》等研究论文,并在本科学院学报刊物发表,在教学、科研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主动争取参与校级课题研究)。

报告内容摘要:

    结合学生大学体育技巧垫上动作及小组合的学习,在塑造完美形象视角下阐述形体与体型,形体训练的特点与作用,人体形体美的标准,注意事项及锻炼方法的特点,如何更好塑造完美形体与体型在基本姿态练习、基本素质练习、基本形态控制练习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