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倾情办实事 ——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员助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98

新学期以来,篮球、足球、排球等各项阳光体育运动以及校运会纷纷“开赛”,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阳光体育运动项目和校运会,齐心协力办实事。

行政楼前,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梁专心致志带领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练习着八段锦的各个动作,缓解繁忙工作后的疲劳;篮球场上,潘昊凯等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篮球技能和裁判训练;足球场上,蒋雪莱等老师带领足球队的同学们训练足球技巧;排球场上,徐新建等老师耐心讲解着排球的各个技术动作和担任裁判注意事项。还选派20余名学生教练,帮助相关学院加强体育运动项目训练、提升竞技水平。

校运会赛场上,跑道起点处郑伟等老师手握发令枪,认真的执行一次又一次的发令,手把手指导学生裁判如何发令;终点处负责位次和计时的高保华、宋睿等师生党员紧张有序做着记录,确保运动员成绩准确无误;跳高杆前,刘一兵等老师带领学生裁判认真校准杆的高度;在跳远场地,林正峰、寇健忠等老师带领学生裁判认真测量距离;在党员服务站,党员同学悉心为赛后运动员放松肌肉,讲解康养知识,减少运动损伤;还有总裁判长李光敏以及张明、崔胜利、张凌阁、范俊雄、廖晓斌、廖玉冰、王峰、林峻峰、魏刚、蔡小珑、罗剑、刘艳秋、胡映等许许多多师生党员在不同岗位默默服务……。

在许多校级、院级各类阳光体育运动中,随处可见担任裁判员、教练员的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员身影,他们在担任裁判中锻炼专业技能,践行“三明三康”,传播“健康中国”理念。

据统计,本学期以来,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员共计参与服务五大类52小项赛事,近2000人次。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