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我院教育实习与“姚基金”支教工作

发布者:郑时鑑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4

11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带领师范学部常务副主任张新文、我院党委书记王喜燕等同志赴武夷山市检查2018级学生实习暨“姚基金”支教工作。武夷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智权,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等一同参加有关检查指导。

每到一个实习点,张副校长都与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开展实习支教及生活情况。在余庆小学召开的座谈交流上,通过播放《三明学院招生宣传片》、《体育与康养学院招生宣传片》等方式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生逐一分享实习支教感悟;三方就深化合作、互惠共赢、项目提升等事宜进行交流。在吴屯中心小学和星村中心小学,张副校长一行与小学校长等围绕乡村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等进行探讨;并观看了实习支教学生的体育课片段教学。


张君诚副校长对将教育实习和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模式探索给予高度赞许;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师范生教育实习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确保实习和支教双“收获”;他希望,通过我校、姚基金以及武夷山市教育局三方的不断磋商合作,共同努力将教育实习和公益活动相结合的这一模式打造成可供借鉴的样板,推动该项目进一步升值升华。


据悉,“姚基金”项目今年首次在福建举行,该项目不仅给乡村地区的学生带去关怀和温暖,也为参加实习支教的学生提供了丰富教师技能和专项技能的平台。我院选派的48名学生于10月14日起赴武夷山市、罗源县、屏南县等48所乡村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其中武夷山市有15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