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赴老年大学开展敬老活动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8

    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院继森林康养实验班、森林康养合作社产教融合之后,在扩大服务地方方面又有新举措,寒冬时节送温暖,浓浓关爱显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赴三明市老年大学开展康养活动,为老年人送去一份关爱,也送去健康和幸福。
    首先由郑宗兴博士以“健康高龄欢乐来活动-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为题开讲,强调健康促进在于欢乐与感知,科学运动在于了解身体。随后由陈彦彰博士针对老年人在冬季常有的脚酸无力、膝关节酸痛、心血管疾病及身体疼痛等问题传授相关康养知识,带领学生分组示范教学,同时陈博士在示范之后,为部分老年人疏通经络,对疼痛处进行康复理疗。王勇副院长与王峰老师为老年人进行健康风险评估监测与健身运动指导,并给予体能改善建议。最后宋梁老师传授中华优秀传统健身运动八段锦,带领老年人舒展筋骨,获得老年大学学员们的一致赞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体育师生自身康养特长融入老年人关爱活动中,既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的认识,提供了一个将课堂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机会,也为老年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