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84

体育教育专业诞生于我院办学之初,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至今已连续招生17年本专业遵循“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内涵建设,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综合提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学体育教师。专业于2021年11月接受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并获得专家好评,是全省第二批参加认证的院系之一。专业秉着因师而强,做优师范的理念,形成了三个专业特色:特色一,课程用活地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特色二,专业融入康养元素,传播理念服务实践;特色三,教学坚持以功为本,凸显专业技能。

主干学科为教育学和体育学,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学校体育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课程与教学论和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德育与班级管理等教师教育课程。

近三年毕业就业率均达98%以上,毕业生辐射三明、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省内大部分区域,主要从事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或在企事业和各类教育机构中从事体育教育、竞赛训练指导等体育相关工作。多位学生考取西南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并且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