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体育教学现状与变革”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69

129下午“高校体育教学现状与变革”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体育与康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我院青年篮球教师潘昊凯主讲,主要围绕我校体育教育现状以及体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展开研讨,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潘昊凯老师首先分享了我校目前体育教学模式现状的相关研究数据,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探讨。在体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特别是篮球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方面,潘老师分享了他的几点实践经验。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将课程教学内容扩展延伸到网络课堂中,使学生能够有效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形成从“线下到线上”,从“课内到课外”“理论与实践”的立体化学习模式,能够更好地激励学生学习的内驱力,使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主动性,从而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创新体育教学模式既利用到了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又有利于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能力的培养。

    随后,参与此次沙龙的老师就我校体育教学模式现状及改革开展了深入交流。高校作为国家一线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加需要迎合社会需求,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大量符合社会要求、服务地方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而高校体育教学作为培养大学生身体素养的教学系统,在体育教学实践中也逐渐感受到了社会对大学生体育学习的新要求,因此,高校体育教学转型已经成为了高校体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