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太极拳教学与实践”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21

    4月7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简化太极拳教学与实践”教学沙龙活动在南区田径场举办。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由体育与康养学院宋梁老师主持,旨在探讨大学体育课程中太极拳的教学与实践,本次沙龙采取了别开生面的实践形式。

体育与康养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南区田径场上,老师们一起通过太极拳的实践练习,并就简化太极拳的基本步法、基本手法、动作路线、技击技法和教学方法展开了讨论,尤其是对太极拳的技击方法和大学体育课程简化太极拳教学方面,对如何提升学生太极拳的演练水平和教学效果,老师们之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学体育太极拳课程有着区别于体育专业教学的特点,注重教学技能传授的同时,更要注重体育健身理念的灌输和引导。健身思想和健身理念的传承,对大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简化太极拳教学与实践”沙龙,对简化太极拳课程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推动,为深化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提供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