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41

为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课程思政覆盖所有课程,体育与康养学院于2021年6月2日下午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由体育与康养学院王勇副院长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绍西、游丽艳两位思政指导教师为我院教师介绍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体育专业教学。

陈绍西老师强调了首先在宏观上文本要做好,除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外,要注意符合核心价值观,体育专业可以结合培养凝聚力、团队精神等。二是方式要多样,思路要打开,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不要太生硬,要吻合专业培养目标,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如学生自主完成、师生共同完成、情景模拟教学方式等。三是要融入服务社会能力教学,除了宏观上的契合还要注意可实操性。

游丽艳老师根据自己申报课程思政立项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经验,结合体育专业特点,给体育与康养学院的老师们具体讲解体育专业的教学要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素质的培养、三观塑造和认知、道德理想等都是思政教育。每个教育选点,比较容易切入。老师们要熟悉《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国家政策文件,从中提取出和课程相联系的元素,结合竞技精神团结协作,做到两相映照。

两位思政指导教师的精彩讲解,为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加强了认识,打开了思路。在本次推进会上,王副院长布置了现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任务,积极推进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