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84

1月4日,我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干部莅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院党委书记王喜燕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重点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副院长王勇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张君诚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有助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他指出,党的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要通过加强“三力”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他要求,要紧密结合三明市作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南部科教新城建设的重要契机,找准切入点,主动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创造性推动体育与康养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要敢于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载体,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点和建设方向;要着力构建教学科研团队,力争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更多成效。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查找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同时坦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提升的真诚态度,达到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目的,有利于推进“创硕校”中心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