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张君诚副校长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上思政课

发布者:罗丹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155

3月1日下午,张君诚副校长在靖远楼101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思政课。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负责人、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到场聆听。


张副校长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以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为时间轴,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

张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北京冬奥会以及身边考研学生等“励志”事迹,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还以专业培养方案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和素养,要有“国之大者”情怀,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体育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副校长授课内容丰富,幽默生动,是一堂别样的“思政课”。通过这堂课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踏上复兴之路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开拓创新和奋勇拼搏精神有了更深感受,激励自身树牢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自觉肩负起共同建设“体育强国”的应有责任。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