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防疫 云端健身——体育与康养学院持续开展“云动”防疫健身活动

发布者:董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21

“今晚的健身直播课还真不错,教练讲解细致,气氛热烈,我们都不由自主的跟着动起来了!”紫荆园7号楼601宿舍来自资源与化工学院2020级资源环境科学班的同学们对直播健身课赞不绝口,他们正跟随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员钟思燕同学的直播课进行健身运动。“我希望可以发挥我的专业特长服务全校师生,带动他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在宿舍健身,更好的抵抗疫情。”2020级体育教育2班钟思燕同学说。

“同学们、同学们,“云动”防疫健身首场活动已经开始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快来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平板支撑”运动PK于近日揭开序幕,选手们没有集结在绿茵场和跑道上,而是在宿舍通过天天跳绳APP软件参与,让许多同学在宿舍体验到了大汗淋漓的快感。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身体锻炼,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教师宋梁、姚敏录制太极、八段锦等教学视频,并在其学院微信公众号“健身视频”栏目等渠道发布,供全校师生自主练习,强身健体。还有多名学子受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健身等运动项目技巧与注意事项,带动全校学生燃烧卡路里。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学生在线打卡,以个人、宿舍、班级为单位参加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等“PK”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筑牢疫情防线。

“没想到能以这种新颖的方式与其他同学进行线上比拼,PK激发了我居家运动的热情。”2018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2班学生王俊说。“这次线上PK特殊的形式、新颖的比赛项目很有吸引力,给我们在学习之余增加不少乐趣。”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陈晓森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在特殊时期安排,有助于我们在运动PK中提升专业技能!”2021级体育教育2班学生马文熙说。

下一阶段,体育与康养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特长优势,面向全校师生倡议开展“云动”防疫健身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