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52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发挥学生的潜能和专长,使学生有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空间,依据《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明院办发〔2017〕59号)《三明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明院办发〔2020〕63号)规定和《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实际,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转专业工作应遵循学校教学资源允许、学生自愿、双向选择、公平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基本条件

(一)入学已满一学期且处于非毕业学年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转专业:  

1.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的;

2.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期满,在复学或重新入学时,学校因故调整专业或某专业停招,无法安排在原专业学习的;

3.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生,予以优先考虑;

4.身体条件及学习成绩符合转入专业学习要求

5.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可以转专业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期或处于毕业学年的;

2.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的;

3.经转学进入我校学习的;

4.体育专业与普通专业不得互转;

5.由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的;

6.受退学处理或开除学籍处分的;

7.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的;

8.普通专科升入普通本科、三二分段制、五年一贯制、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进入本科、从预科班录取的少数民族学生、公费师范生等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办理转专业。因特殊情况提出转专业申请的,经学校审核后,报省教育厅批准;

9.其他无正当理由或不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

(三)非一年级学生获批转专业后,应编转入专业一年级学习;

 

三、转出方案

 

专业

转出条件

拟转出人数

考核内容、方式

体育教育

1. 符合学校转专业基本原则、基本条件

2. 非公费师范生

3.不愿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就业意向与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师无关。

4

院内体育专业互转,转出考核方式、内容同接收方案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1.符合学校转专业基本原则、基本条件;2.就业意向为中小学体育教师工作。

 

3

院内体育专业互转,转出考核方式、内容同接收方案

 

 

四、接收方案

 

专业

接收条件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考核内容、方式

拟接收人数

体育教育

1.符合学校转专业基本原则;

2.就业意向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师工作。

2022年6月1日下午12:30(理论)

15:00(技能)

南区田径场

内容:体育教育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田径篮球体操技术

方式:笔试+技能考试

3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1.符合学校转专业基本原则;

2.就业意向从事社会体育、体育产业相关工作。

2022年6月1日下午15:00

院会议室

内容:社会体育、体育产业基础知识

方式:面试

4

 

五、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1、相关年级的辅导员于5月24日前组织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并上报教院教务科,各专业系主任对审核学生转出资格。院教务科在学院网站对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并将《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拟转出学生汇总表》《拟转出人数统计表》报教务处。

2、接收专业于6月1日组织转专业考试安排附件2),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对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含考核成绩及排名)。教务科将转专业考核过程材料按规定归档。

 

 

附件1: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2 体育与康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考试安排.doc

 

 

 

 

 

 

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