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成功举办 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暨“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学生求职就业能力,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体育与康养学院于5月15日晚上在体育与康养学院系办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暨“简历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30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各班级8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企业宣讲、职我本色以及职引未来三个环节,由在现场展示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组成。在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竞聘陈述、抽题作答、压力面试四个环节,展示各自的风采和魅力,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克服紧张与压力,自信大方、侃侃而谈,表现得可圈可点,展现了良好的分析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体院学子的风采。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8名选手围绕“以体育人,在校体育专业大学生应具备哪些能力”这一主题,进行逐一发言、集体讨论、并选出代表进行汇报,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改善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细节,选手们和在场观摩的同学受益良多。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丰富求职就业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

       据悉,本次比赛是体育与康养学院贯彻落实省、市、校就业相关文件精神,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开展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一。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