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创新驱动班开班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4

      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创新驱动班于4月27日下午在鸿文楼101举行开班仪式,53名同学参加了开班式。

  

创新驱动班的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以学习通视频教学为主,线下对所有的培训班成员进行实践教学,共75个课时。课程内容不仅包括小学体育课教学,还包括了姚基金“以体育人”公益理念和志愿者精神。在实践环节,创新班学员将作为“姚基金”校园篮球季志愿者赴平潭综合实验区、罗源县、屏南县等53所福建赛区学校开展校园篮球教学。通过支援活动,同学们讲得到充分锻炼和发展,同时也将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

项目驱动创班负责人潘昊凯老师介绍,支教实践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至7月,以姚基金小学篮球季全国赛为目标,指导小学生对篮球技术的灵活运用。第二阶段是9月份,主要是课堂教学,其中包括教学方法与教案,开展公开课等等。

据悉,三明学院作为姚基金福建省唯一合作高校,在2021年开展了首期姚基金小学篮球季志愿服务,并获全国赛优秀组织奖。长期以来,体育与康养学院将坚持“以体育人”与“三明三康”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发挥所学专业优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悉心指导让乡村地区孩子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在志愿服务中锤炼教学技能,培养优秀品格,实现“双向服务、双向成长”的目标!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