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康养同根源 交流探讨促提升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38

近日,“明台康养同根源,共筑健康中国梦”社区康养《无痛经络自然疗法》体验交流活动在市台办的指导下举办

活动邀请海峡两岸专家共同研讨无痛经络疗法,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副教授陈彦彰,讲解无痛刮痧的秘密,分别介绍刮痧种类,并强调拿刮板应压平轻刮的技巧,不仅无痛又能增进身体健康。台湾仁德医专林宏滨教授分享了台湾科技无痛疗法,以科技按摩经由生物电深层按摩及活化枪震动穴道为主,将科技融入康养之中。同时,福惠通大健康基地董事长助理潘国锋也分享了周惠娟老师及其团队改良的华陀夹脊穴无痛经络自然疗法,对改善慢性病、膝盖疼痛、僵直性脊柱炎等病症皆有效果,并进行现场解症和体验。

新知与经验碰撞,理论与实践融合。本次活动走进社区,参与者深入学习交流明台康养知识和技能,提升居民康养及治未病知识水平,促进海峡两岸经络康养融合与交流,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